Monday, February 1, 2010

曾預測伯拉妻逝世‧易經學者廟會卜國運

曾預測伯拉妻逝世‧易經學者廟會卜國運

(檳城)曾大膽預測敦阿都拉擔任首相後妻子逝世的《易經》學者蔡崇正博士教授,將在2月6日的“過大好年”檳城廟會淺談《易經卜國運》,以深入淺出方式分析國內未來幾十年的局勢。

蔡崇正也是易玄科學乾坤中心顧問兼教授,他聲稱已利用《易經》算到國運未來幾十年的發展趨勢,現已算到2030年的運程。

“我曾卜了一個卦,即‘入於其宮,不見其妻’,大膽預測首相進宮後,妻子將不幸去世,我剛開始提出此言論時,我的女徒弟擔心算錯,趕緊勸我收回言論,不過我當時依然堅持沒算錯,結果前首相敦阿都拉上任不久後,妻子就不幸去世。”

預測一個大馬概念

如今他預測:“一個大馬”的概念需在一年半後才能被大眾接受。

蔡崇正說,“過大好年”當晚將會以生動的方式向出席者大談《易經》的變易理論,即含義、增幅與分支。

他說,講座將分3個部份,第一部份是將含義,即簡單地介紹《易經》這本書,增幅則講解《易經》裡的幾個不同概念,分支將講解從《易經》演化出去的學問如風水及辯證法等。

“易經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預測未來的發展,操作方式是使用陰陽的原理,慢慢開始有個卦,然後就用卦來預測未來。”

蔡崇正坦言,《易經》博大精深,絕對不是短短1小時能夠講解清楚的一門學問,不過他會儘量以最淺白的方式把訊息帶出來。

1972年開始接觸易經

他不忘分享以往接觸《易經》的經驗,他在1972年開始受到一些長輩的影響,開始接觸及認識《易經》,但初期不太全然相信,依然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。

但之後他嘗試自己卜卦,結果成功預測到一些事情,如校長來找他、車禍及生病等,令他漸漸相信《易經》的準確性。

“有一次我的長輩算了很久都無法順利卜卦,但我設計了一個電腦程序,一下子就算出來了。”

Credit: 光明日報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