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4風水師生肖書籍‧運程分析分歧

4風水師生肖書籍‧運程分析分歧

(新加坡)新加坡4大風水師出版生肖書籍,推算虎年各生肖的運程,但是,4位風水師對好幾個生肖的分析卻出現分歧。

2009年即將走到盡頭,明年是虎年的到來,不少人紛紛購買了推算明年生肖運程的書籍,就有讀者在購買了不同風水師的生肖分析之後,撥電致媒體指出,至少有4位風水師的生肖運程分析有出入,他們是︰陳軍榮、洪維良、金子龍和游龍子。

記者在參考了這4位新加坡風水大師的著作後發現,確實有出現“吉凶大不同”的情況,分析有明顯出入的生肖包括︰虎、狗、鼠、龍等。

例如︰肖狗者明年的運程,有風水師說沒有吉星,有的卻說會有一顆吉星,有的卻列出多達3顆吉星,讀者被搞到莫名其妙,不知道屬狗者,明年的運程到底是好是壞。

肖虎的運程分析也一樣,陳軍榮和洪維良的生肖書籍里寫說,肖虎者明年完全沒有吉星,可是,金子龍和游龍子所出版的生肖運程分析書籍裡,卻指肖虎者虎年會有6顆吉星拱照。

除了在列吉星時出現之外,4位風水大師在列各生肖的凶星時,看法也不一致。

4位風水大師怎麼說?

陳軍榮︰有些星,不算吉星

陳軍榮受訪時表示,其他風水師所列的吉星,嚴格說起來,不算吉星,只是助星。

“有些星是可好可壞,例如︰華蓋星,你可以當作它是文字星,可是,文字也可以意味著惹官非。我比較直接列明生肖有或沒有吉星,讓一般讀者容易明白,也可以讓他們因此有警惕及提防之心。”

洪維良︰使用不同推算法

洪維良受訪時指出,吉星和凶星在不同的生肖書裡有所不同,那是風水師傅推算方法的不同。

“我認為,如果吉星斗不過凶星,那就不算是一顆吉星,我也不瞭解為甚麼在這種情況下,其他師傅要列它們為吉星。”

他指出,個人的標準不同,這些爭議就由讀者自己去評論。

金子龍+游龍子︰多麼倒霉,也有吉星

金子龍受詢時說,他是以通勝為基礎推算出來的。

“一些師傅覺得,有些吉星不重要,所以沒有列出。可是,我認為,輔助星也算吉星,所以就列出來讓讀者知道。”

游龍子則表示,每個生肖也有不同的年份,所以,他是以一個輪廓來概括。

“一個人不管在哪年有多倒霉,還是會有吉星的,只是吉星的力量小罷了。”

肖虎者的吉星
◆陳軍榮︰無
◆洪維良︰無
◆金子龍︰華蓋、三台、將星、驛馬、天解、地解
◆游龍子︰華蓋、三台、將星、驛馬、天解、地解

肖狗者的吉星
◆陳軍榮︰無
◆洪維良︰華蓋
◆金子龍︰華蓋、三台、將星
◆游龍子︰華蓋、三台、將星

肖鼠者的吉星
◆陳軍榮︰無
◆洪維良︰無
◆金子龍︰天解、地解、將星
◆游龍子︰天解、地解、將星

Credit: 光明日報‧2009.12.24

No comments: